若梦

飞岛组合5

小岛进了一家店,彭飞就乖乖在门口等着。


“彭飞。”


彭飞一转身,愣住了。


小岛一身淡青色樱花和服,站在那里。像天上青云掉落凡间樱花林中幻化成了她。


“彭飞,彭飞…”小岛看愣住的彭飞,笑了。


“我…我…”彭飞的心,又开始砰砰砰的要跳出来了。


“走吧,去赏樱花。”小岛看着楞楞的彭飞,觉得他莫名的可爱。


小岛穿着和服,和一前一后彭飞走在樱花林中小路上。


小岛看着樱花,彭飞看着小岛。


“日本有一句花,叫樱花七日。和中国的花无百日很像。都是说,美好的事物太易碎。”小岛转过身,正好对上了彭飞看她的眼睛。


“今日樱花甚美,我们一起拍一张吧。”


“好。”彭飞掏出手机,站到了小岛身旁。


小小的屏幕,只能装下彭飞小岛的上半身和樱花。把彭飞心也塞的满满的。


“要不我找人帮我们再拍一张。”彭飞问。


“没事,这样就挺好的。”小岛看着照片,他和彭飞挨得很近。


观赏樱花的人很多,有学生,有游客,很多的是情侣。


樱花随风飘落,落在小路上像是铺上了花毯。走在这里,仿佛远离世界喧嚣。彭飞恍惚间觉得,如果就这样一直走下去也很好。


“你看,这是你们国家总理周恩来诗碑。”小岛带彭飞来到一个碑前。


碑的正面镌刻着廖承志书写的周恩来所作《雨中岚山》之诗文:“雨中二次游岚山,两岸苍松,夹着几株樱。到尽处突见一山高,流出泉水绿如许,绕石照人。潇潇雨,雾蒙浓;一线阳光穿云出,愈见姣妍。人间的万象真理,愈求愈模糊;模糊中偶然见着一点光明,真愈觉姣妍。”诗碑面向岚山和大堰川水,各种树木相围。碑后繁茂的日本国花樱花树,清新悦目。


“岚山在日语里是あらしやま。以赏枫叶和樱花而知名。岚山是以横跨桂川的渡月桥作为中心,这条桥的命名起源于龟山上皇的一句“似满月过桥般”。岚山地区也是很多日本知名古刹神社的所在地。这里有天龙寺,野宫神社,和收藏日本国宝级佛像的清凉寺。”小岛边走边向彭飞介绍岚山。


可能因为穿木屐的原因,小岛踩向石子路时,晃了一下。彭飞一把扶住了她。就像他们在冯权墓里一样,彭飞扶住了她。


“我们坐在那个木长椅上歇会吧。”彭飞说。


“好。”


小岛和彭飞坐在长椅上,静静的看着眼前的樱花,和远处的渡月桥。


“你们过两日就会回国吧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小岛…”彭飞有点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。


“彭飞,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和我说?”小岛看着彭飞的眼睛。


彭飞看着今日格外明媚的小岛,该死的舌头又开始打结起来。


“我…我…你很美今天。”彭飞说了半天就只能说出来这个。


“哈哈…”小岛开心的笑了。“谢谢你的夸奖。”


天暗了,太阳开始落下,夕阳照在两个人的脸上,格外温情。


“我们今日住在岚山附近的旅店吧。明日我们可以去逛一下小店。”


小岛带彭飞去了一家装潢正宗的和式旅店。


他们各自先洗个了澡,然后去餐厅吃饭。


“这家旅店的天妇罗据说不错”小岛介绍说。


晚上他们边吃边聊,彭飞说了些他特种兵的经历。


“彭飞,上次你给我的狼牙,是有什么意义吗?”小岛掏出她带在脖子上的狼牙。


“这个狼牙,是我和我哥哥一人一个的。有一次我们在原始森林碰到了狼,当时没有什么武器,差点我和哥哥丧命。后来就掰下狼的两颗犬牙,我和哥哥一人一个。”


“原来你还有一个哥哥。”小岛点头到。


“他…不在了,有一次面对毒贩,哥哥为了保护我,他…”彭飞想起这个,不由得眼睛发红。


“那这个狼牙对你太重要了。”小岛没想到彭飞把那么重要的东西给她。


“对,它是很重要的东西,所以…所以我要给重要的人。”彭飞看着小岛的眼睛认真的说。


评论

热度(7)